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周至县生态环境局举办道德讲堂 弘扬道德模范精神

周至县人民政府2021-05-03 14:07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全局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4月30日,周至县生态环境局举办以“聆听榜样故事、践行模范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暨道德模范故事会,全体干部职工参与聆听,感受道德的力量,本次道德讲堂共设“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三个环节。

在“唱歌曲”环节,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全体与会人员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唱出对雷锋同志的敬意、唱出对无私奉献的追求,让人警醒、催人奋进。

在“诵经典”环节,大家共同诵读学习了《道德经》中的:“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从这句经典中,大家领悟到凡事从点滴做起,从简单做起,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奋斗,才能做出更大的成绩。

在“学模范”环节,宣讲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为关爱坚守、为希望播种的雷国平、烈士陵园里坚守38年的张顺京以及用爱点亮山区孩子“心灯”的何娟妮三人道德事迹。

台上真情讲述,台下认真倾听,流淌在干部职工心间的是钦佩与感动、认同与赞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模范典型的先进事迹为榜样,立足岗位作表率,用无悔的奉献诠释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弘扬道德模范精神。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