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四措施”做好住户调查自查工作

雁塔区人民政府2021-06-01 15:56

为进一步夯实住户调查基础工作,规范调查工作流程,雁塔调查队通过四措施扎实开展住户调查自查工作,以自查促提升,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一、及时部署自查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办公室《关于开展基层基础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雁塔调查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基层基础工作检查的重要性,要求各专业按照会议要求将自查工作落实落细,不走过场。

二、集中学习文件精神。雁塔调查队组织住户调查业务人员通过领学《统计法》加深对统计法规制度的理解,并集中学习《关于开展基层基础工作检查的通知》《关于开展居民收支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自查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检查范围,制定自查计划。

三、扎实开展全面自查。雁塔调查队住户调查业务人员按照住户类专业检查要求,逐条对照检查项目清单内容,通过调查员自查、互查,再由业务负责人抽查的方式,对工作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日常样本管理规范性、原始账页及台账问卷真实性、机账一致性、样本轮换操作流程进行全面自查。

四、及时整改提升质量。雁塔调查队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整改,要求调查员规范、仔细做好每月数据录入、审核,并由业务负责人进行抽查;对于记账户存在的漏记、错记问题,在对重点户进行一对一指导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以街办、社区为单位的集中培训,帮助记账户理解住户调查的意义,培养规范的记账习惯,确保数据质量。

(通讯员:张楠)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