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区物资总公司开展“三清一整治”工作助力美丽城市建设

灞桥区人民政府2021-06-02 10:49

根据区迎十四运会议安排部署,我们单位持续推进包抓社区、农村“三清一整治”工作。对照“三清一整治”工作要求和标准,深入细致督导检查包抓社区、农村的环境卫生、城市设施的完好性等,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四运”的召开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5月31日上午,区物资总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携带劳动工具到物资总公司综合楼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在开展前对清扫工作进行了分工,做到任务明确、各司其职。在清理环境卫生过程中,干部职工尽心尽力地去完成。对垃圾桶进行冲洗和擦拭,将楼道扶手从上到下擦洗、对楼道内的堆放的杂物和张贴的野广告进行清理和铲除。同时对小区内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规范,要求物业规划一片区域专门停放电动车。通过一上午的劳动小区的环境卫生明显变样,用我们的汗水换取百姓居住环境的干净整洁。

6月1日上午,干部职工再次踏实督导的路上,分别来到琉森水岸小区,邮政小区及读书村和白庙村开展环境卫生督导检查。琉森水岸小区一段公共区域道理在整修中,工人将建筑垃圾没有装袋按规定堆放在指定区域,为了图省事堆放在靠近路边的区域也没有对建筑垃圾进行覆盖。对这种明显的不文明现象,检查人员要求物业负责人限时整改将建筑垃圾装袋放置联系清运车辆进行清运,教育现场施工人员有环境文明意识。在对两个村庄的检查中发现村民的环境意识较之前有所提高,各家各户门前比较干净但,但村中墙面乱画、不文明用语较多。将发现的问题向村上进行反馈,要求村上拿出长效的管理措施整墙面乱涂乱画的行为,加强对村民的教育,提高大家的环境卫生意识。随后在与村组人员对村内的部分墙面进行清理,冲洗了村内道理。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十四运”要求和城市文明创建标准对包抓社区、村组进行不定期督导对问题进行持续跟踪检查,直至问题解决。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