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灞桥区统计局“三强化”提升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灞桥区人民政府2021-06-02 15:36

为了客观反映区域就业状况,切实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灞桥区统计局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全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一、强化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将数据质量作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核心,通过即报即审、强化审核、重点查询,提升源头数据质量。对企业上报数据严格执行即报即审,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查询工作;对前期上报问题企业、数据波动较大的企业进行重点审核查询,防止再次出现错误。

二、强化业务指导,开展数据核查。在集中业务培训之外,日常工作中深入企业现场查看工资表、明细账等原始凭证,对上报数据开展质量核查。对于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业务再培训,强化基层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基层业务能力。

三、强化统计执法宣促,增强依法治统。对数据审核问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法进行查询,对现场核查问题及时记录要求整改。对多次查询无合理说明、问题整改不到位企业通过查询书、执法检查等,强化统计法制宣促同时加大执法力度,规范企业依法统计行为。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