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缤纷“六一” 伴你“童”行 莲湖区多种活动庆祝儿童节

莲湖区人民政府2021-06-03 18:47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为了让全区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寓教于乐的“六一”儿童节,莲湖区妇联开展庆“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区妇联先后走进希望小学、机场小学和莲湖区第六幼儿园,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去了书籍、绘本和学习用品等,并叮嘱孩子们要珍惜美好的时光,脚踏实地、好好学习、锻炼体魄、拼搏进取,坚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关爱莲湖区困境儿童,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发掘儿童在考古学、文物保护方面的潜在能力,5月30日,莲湖区民政局携手陕西尚善公益发展中心带领32名儿童来到大明宫书院开展“筑梦莲湖 小小考古家”主题研学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揭秘建筑与古汉字之间的关联。通过沉浸式投影,给儿童们重现大唐风华。通过模拟发掘大明宫环节,体验国内首创的场景式模拟考古,发现“皇家库房珍藏”;在“穿越大明宫”环节,孩子们化身“唐朝人”,体验唐代体育运动,了解古代体育、民俗、游戏知识;在“特别的六一”的环节,活动方为孩子们送上专属的儿童节礼物。一些陪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参加这些活动,让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逻辑思考能力等得到了提高,有利于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栩栩如生的素描、鲜艳明媚的水彩画、俊逸秀美的书法作品……6月1日“儿童节”,莲湖区教育局在大唐西市博物馆举办学校美育节师生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一张张小小的画纸,承载的是孩子们心中对党深沉的爱;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了莲湖少年儿童丰富的想象力、创新力和艺术才华,以及莲湖区学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你看,蔚蓝的天空下,三个孩子围在向日葵前,纯真的笑脸上写满了幸福,这幅《我们是党的花朵》是一个10岁的小朋友画的,画得多好!”“还有这幅,小朋友们围着老师,听老师讲红军战士飞夺泸定桥的故事,你看红军战士的表情,画得多细腻!”……书画展现场,参观的学生和家长们络绎不绝,对书画作品积极讨论,啧啧称赞。

“六一”前夕,莲湖区法院邀请来自实验二小的30余名小学生走进法院进行参观,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庄严。

在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法官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解法院是怎样受理“官司”的,让孩子们现场感受一件件矛盾纠纷是如何一步步通过法院化解的。在法官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了圆桌法庭参观,认真聆听着法官的介绍,法官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案件审判流程,围绕校园霸凌防范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进行了着重讲述,告诉孩子们既不能欺凌他人,更要保护好自己。如果自己的权益受到侵犯,法院的法官们有“法”保护他们。最后,法官将一本《民法典》和少儿普法读物《小包法官告诉你》送给了同学们,希望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播撒下法治的种子。

“快来买吧,遥控小汽车只要2元钱……”5月31日下午,莲湖区团结幼儿园门口,小朋友们通过摆摊义卖,为西安心羽爱心家园筹集善款。

团结幼儿园的185位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精心布置了自己的摊位,书籍、玩具等物品摆放有序、琳琅满目。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就进入了“角色”,有模有样地开始叫卖,不少小朋友奔走于各个摊位之间,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并向别人推销自己的东西,既当买家,又当卖家,忙得不亦乐乎。小朋友们有爱的义卖感染了很多家长,他们纷纷拿着提前准备好的零钱,在各摊位游走“淘宝”。义卖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依次把钱投入了募捐箱。据悉,这些善款将捐给西安心羽爱心家园,用来帮助更多有困难的小朋友。

5月28日上午,西安市莲湖区远东第一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了少年军校检阅式暨“六·一”展演活动。阅兵式上,八个方阵的远一小战士,身着陆、海、空、特种兵、仪仗兵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呼嘹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精神抖擞的通过,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师生和家长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小小少年,童心向党。一年级首批入队的102名少先队员,在全国少工委奖授的队旗下庄严宣誓,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孩子们张张笑脸,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的种子已深深扎根在他们的心中。精彩的艺术展演,在一年级孩子们欢快的舞蹈中开启。无论是动感十足的啦啦操、花式篮球、足球、街舞,还是创意十足的版画《红船精神》服装秀、歌舞《国家》等,伴随着场上场下的互动,全场沉浸在一片红色国旗的海洋中……

5月31日,“庆建党百年·迎全运盛会·过快乐六一”少儿系列文化活动在桃园路街办桃园路第一中心社区小广场举行。活动在儿童歌舞表演“大王叫我来巡山”中拉开了帷幕。伴随全场家长与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一系列少儿活动有序上演。此次“六一”庆祝活动包括手绘“十四运会”、非遗互动体验、少儿健智游戏、党史飞行棋、亲子互动游戏等环节,让孩子们拥有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5月29日,青年路街道青年路第二社区在莲湖公园举行“红色歌谣代代唱,老少同乐庆六一”主题活动,50余组亲子家庭和50余位老人一起参与活动。来自立新恳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陕西慈善协会红晚霞合唱团的老人们一起歌唱共产党、歌唱祖国,庆祝党的生日,表演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灯火中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之后,小朋友和合唱团的老人们还一起用手中的彩笔绘制了“我爱祖国”长卷。

5月31日,莲湖区金光门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校园艺术节暨“六一”庆祝表彰大会。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歌舞、合唱、朗诵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孩子们用歌声唱出心中的欢乐,用舞蹈跳出心中的梦想,在欢声笑语中表达出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