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阎良区:以人才为媒 互联互建促融合发展

阎良区人民政府2021-06-04 09:31

为扎实落实《阎良区2021年区域特色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升方案》,有效激发航空产业人才活力,近日,阎良区委组织部赴西飞公司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皓亮为认定的20名高层次人才颁发了《西安市高层次人才确认书》,听取大家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阎良区立足实际,找准驻区单位与地方协同发展的结合点,以人才为媒,在畅通渠道、建设平台、制定政策等方面加力加码,着力推动驻区单位与地方高质量融合发展。互畅渠道,加强人才交流协作

联合西飞公司、试飞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驻区单位,举办“深化融合·共谋发展”主题系列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相互增强沟通了解,积极征集吸纳大家对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主动与驻区单位开展互联互派互学工作,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培训交流、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有力发挥各自行业人才的优势特点,实现“1+1>2”的效果,强力凝聚航空城发展人才智力。

共建平台,促进人才作用发挥

建好用好“航空城人才港湾·航空梦工场”平台,深入挖掘阎良丰富的航空资源和人才培养资源,依托航空科技馆、功勋飞机展、嘉业航空等载体,开展航空知识科普、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与项目合作。发挥顶尖人才示范引领作用,以政府牵线、学校搭台、人才参与的方式,扎实开展“总师进校园”活动,着力培养更多航空专业人才。2020年以来,先后邀请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一级专家、研究员拜明星等围绕飞机设计、制造、维修等领域举办专题报告6场次,为高校师生提供全面的知识窗口,接触产业前沿技术理念,形成“以业聚才、以才育才”的良好效应。

同享政策,充分释放人才红利

组织辖区规模以上重点“民参军”企业召开2021年省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政策解读会,举办激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财政奖补政策解读知识培训班,鼓励企业积极申报省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八类项目,争取更大支持。出台《阎良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阎良区关于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区支持政策实施意见(试行)》,发布支持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等十条措施,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特别是航空产业和人才的激励支持力度,充分释放人才政策红利,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干事创业奉献的热情。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