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点亮微心愿 筑梦雁塔行”雁塔区民政局开展庆“六一”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雁塔区人民政府2021-06-04 16:56

“谢谢叔叔阿姨,我早就想要一套新的文具啦。有了它,我就可以写更多的卷子,好好学习,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放心了。”家住在含光南路社区的伊伊在收到这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伊伊的爷爷患升结肠恶性肿瘤,奶奶患癌症并伴有多种慢性病长期服药,爸爸长期在外打零工,妈妈在家照顾爷爷奶奶、伊伊和妹妹熙熙。 “一套学习用品、一个新书包”是三月份雁塔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时收集到上小学的伊伊的“微心愿”。通过此次走访摸排,雁塔区构建了以低保对象和特困对象为核心、以低收入和支出型困难家庭为重点、以突发急难事件导致生活暂时陷入困境的家庭为外延的多层次救助圈,共收集到了五百多个微心愿,其中就有三十多个来自困难家庭的孩子们,他们多因父母长期在外、家庭贫困或自身残疾等原因,家庭和社会的关爱与呵护不足,需要社会各界共同给予关注与支持。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会开展“点亮微心愿 筑梦雁塔行”活动,让小朋友们的心愿得以实现。本次活动共为50名困境儿童送上“一套新文具、一个新书包、一套床上四件套”的童心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与乐趣。同时,雁塔区还联合肯德基为这些孩子送上一份特殊的“快乐成长包”,不但让他们在六一当天乐享肯德基套餐,在生日时还可以再领取到“生日快乐包”。

近年来,雁塔区民政局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多方资源形成合力,通过慈善捐赠、志愿服务、微心愿认领等多种方式,为辖区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物质 + 服务帮扶,依托“雁阳知心 伴你童行”救助项目,开展困境儿童心理咨询、节日慰问、课业辅导等关爱活动,进一步健全困难儿童社会救助保障机制,广泛营造全社会参与关爱关注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