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乐西路街道开展“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志愿活动

新城区人民政府2021-06-04 17:1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长乐西路街道党工委联合电建社区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做公益”为主题的“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志愿活动,长乐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雷俊志愿团队、西安市新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团等6支志愿者服务团队、3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大板块,一是学党史·提知识,志愿者们结合党史和十四运会,为现场群众宣讲红色体育和家庭安全用电小知识,同时排演了一场精彩的触电紧急急救小情景剧,受到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二是学党史·美环境,志愿者们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身体力行,扫除院落垃圾、清理野广告等,为创造干净整洁的院落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学党史·传非遗,志愿者们为现场的群众耐心细致的教授剪纸艺术,展示了非遗里的红船精神、雷锋精神等,传承和弘扬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青年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与志愿服务的结合,引领带动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志愿者的凝聚力、向心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及志愿服务精神,护航十四运,共同创造和谐文明氛围。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