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乐西路街道积极开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

新城区人民政府2021-06-04 17:19

长乐西路街道依托“长乐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围绕“提升精细水平展示古都风采”主题,积极开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引导辖区党员干部、非公企业、驻地单位参与全运、服务全运、奉献全运,在地区营造出“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

优化网格设置。街道继续优化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机制,整合辖区资源,实行“多网合一”,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将“人、地、物、事、情、组织”纳入网格,夯实基础信息采集、问题隐患报告、矛盾纠纷排查和宣传发动群众等职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街道”,全面提升地区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强化志愿队伍。街道下发了城市志愿者招募通知,全面动员驻地企事业单位、高职院校和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动员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并采用“首核+面试”方式,从举止仪表、语言表达、应变处置能力等方面,对报名的青年志愿者进行筛选核实,同时结合创文工作,在辖区重点区域固定点位,做好巡查值守工作,确保问题得到早发现、快处置。

细化城市治理。街道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组成“长乐乐”志愿者服务队,投入到“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中,先后开展了康复路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夜间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活动启动以来,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304人次,执法车辆36辆次,现场劝离违法停放机动车43辆次,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192张,规范单车停放1762辆次、清理取缔流动摊贩67处、规范出店经营147处,进一步提升了城市路、照明、环卫、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园林绿化、城市家具等精细化管理维护水平,营造出清新、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环境。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