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交警长安大队全力护航高考

长安区人民政府2021-06-07 10:30

又到一年高考季,6月的7日至8日,对于考生们来说,即将迎来人生的转折点。西安交警长安大队的蜀黍们也为护航高考,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全力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积极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懈努力。

服务高考 发挥职能 确保安全

7处考点

第一中学、第一民办中学、第三中学、兴国初级中学、第二初级中学、第二中学、第一小学。

报考人数7550人

考生人数多,交通压力大。

6月7日、8日,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各执勤中队将按照责任考点划分, 上午7时、下午13时安排警力提前到岗,在各自辖区内通往考点的主要路段、路口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巡查,及时对考点周边违停车辆进行催挪劝离,遇有交通事故迅速排除,严防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加强铁骑巡逻,积极疏导维护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为预看考场、接送考生、运送试卷等考试物资的相关车辆开辟 “绿色通道”,引导接送考生车辆有序通行、停放,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长安大队对各考点周边交通标志标线、护栏、信号灯等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对于交通设施不合理、缺失、损坏的,及时进行优化完善。

民警提前与执勤考点联系,会同考点相关工作人员在考试前一日下午至夜间,对考点周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并在道路两旁摆放隔离设施,禁止车辆乱停乱放。

考试期间,长安大队各执勤中队民警在各考点周边摆放交通禁鸣、禁停等警告、警示标志;加大考场周边道路视频巡查力度,做好信息、指令的上传、下达和应急救援等处置工作;遇考生突发紧急情况需要援助的,铁骑应急小分队全力以赴为考生解决困难,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长安交警祝广大高考考生:

各自努力,顶峰再见;

跃入人海,风雨灿烂;

如果您需要帮助,我们招手即停!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