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区长邹晓刚督导检查城市精细化管理曝光问题整改情况

灞桥区人民政府2021-06-07 10:39

6月6日上午,区长邹晓刚带队督导检查城市精细化管理曝光问题整改情况。副区长孟超、灞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波参加。

在纺四路四棉社区曝光问题点位,检查组查看了该社区物业管理粗放、市政工程收尾不达标等问题的整改情况;在纺八路曝光问题点位,检查组查看了沿线环卫保洁、建筑垃圾清运、绿化美化、市政工程收尾等城市管理现状及专题片曝光问题整改情况;在半引路中国铁建花语城曝光问题点位,检查组查看了该项目建筑垃圾堆积、代征绿地建设不及时等问题整治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施工计划。

检查纺四路四棉社区曝光问题点位

检查纺八路曝光问题点位

检查半引路中国铁建花语城曝光问题点位

检查结束后,各职能部门针对自身问题剖析存在根源、制定整改措施。邹晓刚要求:

一是各责任部门要夯实责任、加强排查、主动作为,克服麻痹思想,彻底解决视而不见、见而不干,干而不好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坚决予以整治,即见即改,即交即办,并举一反三,对主管领域城市乱象进行“大整治”,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二是各市政建设项目要精细化建设、精细化收尾,完善尾流工程的收尾工作,及时清理垃圾,恢复道路通行及设施完好,涉及项目移交的要建立和完善移交机制。

三是社区、小区环境卫生要下大力气解决,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由住建局牵头,加大对物业的考核,建立物业登记评价体系,对于多次发现问题的物业单位,要降低物业等次,同步降低物业收费标准,拒不整改的清除我区物业管理市场。在落实区级部门包抓社区督促检查的机制下,督促物业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对于无物业的小区,由街道协助建立业主委员会,落实卫生、秩序责任。

四是对在我区承担建设任务的责任单位,行业监管部门、属地街道要加强督促检查,建设单位工地区域环境秩序差、无视周边市容秩序整治、不履行建设义务的单位,十四运指挥部城市精细化专班要加强督促检查,必要时联合执法部门集中整治顽疾点位。

五是区融媒体中心要定期拍摄问题视频短片,通过问题曝光督促问题整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

六是各部门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做到联合巡查常态化、机制化。重罚严改、抓典型案件、强力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打好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攻坚战。

区政府办、区城管局、灞河新区市政公用局、纺织新城管理办、纺织城街办、红旗街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