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区中医院 柏树林中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

碑林区人民政府2021-06-07 11:50

为助力十四运精彩、圆满举办,结合西安市卫生健康系统“服务十四运健康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应急自救意识,有效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2021年6月2日,我单位邀请省消防宣教中心罗晨阳教员在五楼会议室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耿增伟副院长就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进行了强调。罗晨阳教员介绍了火灾的基本常识及近年发生的高层建筑、汽车、电气等火灾现场案例,就如何进行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授了干粉灭火器“提、拉、握、压、喷”的操作步骤要领,并做了现场示范;介绍了气溶胶灭火器、防毒面具、灭火毯、应急逃生器、烟雾报警装置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针对医疗行业特点,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强调了消防安全的日常管理和日常检查。

随后,罗教官带领大家进行了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达到了“四会”(会报火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灭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学习目的,有效提高了我院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中,还对“服务十四运健康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全院共70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