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周至召开二季度农村统计业务培训会

周至县人民政府2021-06-07 12:36

为切实做好二季度农村统计工作,提高数据质量,6月2日,周至统计局召开了2021年二季度农村统计业务培训会。18个镇街农业统计人员全部参会。

为做好农村基层基础工作,提高数据质量,统计局党组成员朱琳娜带领学习市局农村处《关于开展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并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要认识到农村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及时完成报表任务;二是增强法律意识。要时刻以统计法律法规为准则,确保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求数出有据,镇街上报数据必须来源于村级汇总数据;三是要求各镇街参会人员会后及时向主管领导传达汇报本次会议精神,取得领导的支持,以提高工作效率和报表质量,并将纸质报表整理归档;四是要求各镇街召开村级农村统计工作培训会,提高村级报表的数据质量。村级纸质报表必须填写规范,有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不允许出现涂改痕迹。

统计局农业专业人员就2021年二季度报表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一是详细讲解二季度报表。逐一讲解表中指标,强调表间和表内指标间的逻辑关系。根据各镇街农业发展特点,重点指出二季度应该将哪些数据包含在内,提示不要漏报、缺项。二是将一季度报表中出现的错误重点强调。以镇街上报报表为例,直观讲解表中的错误,避免以后再犯。三是按照市局要求完善台账。及时填写农业台账,台账数据和上报数据必须保持一致。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