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高陵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一业一证”改革 发证覆盖10行业

高陵区人民政府2021-06-07 15:22

今年4月初以来,高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聚焦企业“准入易、准营难”的难题,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理业务“材料繁”、“多次跑”的难点、痛点,推出 “一业一证”改革,实现了一个行业综合许可“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验、一并审批、一证覆盖”。

截止5月底,高陵区已实现商品零售业、药品零售业、人力资源服务业、宾馆住宿业、体育健身业、歌舞娱乐业等10个行业“一业一证”发证全覆盖,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25张,压缩申请资料37%,压缩申请时限69%,减少跑动次数80%以上,“一业一证”改革,成效显著。本次试点的10个行业,过去零售业、药店业、网吧业最多涉及5个审批事项,人力资源服务业、宾馆住宿业、体育健身业涉及4个审批事项,现在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即可让企业“拿证即开业”,可把更多精力用在经营上。

下一步,高陵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进“一业一证”改革,积极扩展行业综合许可证改革范围,进一步提升优化“一业一证”审批流程,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高陵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服务保障。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