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来蓝调研百村产业提升项目

蓝田县人民政府2021-06-07 18:21

6月3日上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副行长徐一丁一行来蓝田县调研百村产业提升项目,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毅,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同勃参加调研。

徐一丁一行来到洩湖镇簸箕掌村樱桃种植园,了解樱桃种植规模、产业预期收益等情况。据了解,该项目作为蓝田县百村产业提升项目之一,樱桃苗种植后三年挂果,四年盛产,挂果后每年预期收益299万元,前三年无收益期间套种5万株砧木苗,预期收益可达125万元,将有效带动农民增收。

蓝田县百村产业提升项目是以党建为引领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支持扶贫产业项目,包括花椒、食用菌、草莓、樱桃、葡萄、芦荟、中药材种植等产业,项目总投资8966万元,其中申请农发行政策性贷款资金占总投资的79.2%。

产业项目可带动18个镇街101个村的集体经济发展,通过“企业+集体经济+农户”模式,有效盘活村集体资源和资产,壮大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同时解决了银行贷款的统贷、统管和统还的问题,增强了融资额度,提高了融资能力,达到了政府、财政、银行和产业的有机统一。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