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党建+服务融合模式

雁塔区人民政府2021-06-08 09:55

大雁塔街道紧紧围绕雁塔区创建全国一流基层党建示范区的目标,按照“一区五城一根本”的战略部署,创新方式,主动作为,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服务”融合新模式,突出“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四个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需求导向,着力解决党员、群众、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一、突出党建引领,实现服务阵地示范化。为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提高党群服务中心凝聚力、向心力,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提升改造工作,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文化走廊,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党群服务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丰富便民服务区功能,爱心雨伞,图书角同步亮相;吸引辖区六家文艺社会组织入驻,每周一下午,周四上午免费为辖区文艺团体提供排练、学习的场所,形成“文化娱乐聚民来,亲民服务暖人心”的氛围。

二、突出标准引领,实现服务水平规范化。为最大程度的优化窗口服务水平,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坚持每周三下午开展业务学习会,实现办事人员业务全掌握,综合窗口全覆盖的目标;5月雁塔区行政审批局、雁塔区住建局分别前来党群服务中心指导检查工作,党群服务中心以此为契机,开展以督导促提升业务大比拼,档案大整理活动,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规范审批流程,确保审批资料齐全,并将各项业务档案整理规范,坚持常态化管理和督查自查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三、突出联动引领,实现服务活动多样化。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从“一区五城一根本”出发,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开展多项拓展性党群服活动,打造融入式学习教育。一是举办“初心会客厅”,邀请辖区“两弹一星”工作参与者王为编、援鄂护士赵婉莹、盐湖研究所老所长刘德江共话初心,把思想讲活,把理论讲透,把故事讲好;二是组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文艺展演,进一步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凝聚力、影响力;三是创新“党史百年百日读”、“我在党旗下、说句心里话”等活动,邀请辖区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党员书写对党的心里话,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一步,大雁塔街道将继续盘活利用各种资源,落实好延时、错时、预约服务,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努力成为团结引领群众的政治中心,宣传教育群众的文化中心,联系服务群众的便民中心,奋力打造雁塔区党建服务新品牌和新高地,为雁塔实现建设全国一流基层党建示范区的目标积极探索,贡献力量。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