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周密部署精准督查 迅速落实创文攻坚——杜城街道社区(小区)创文专项督查组在行动

雁塔区人民政府2021-06-08 14:58

为进一步做好杜城街道辖区各社区(小区)和学校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以良好的城市面貌迎接十四运的顺利召开,5月31日上午,杜城街道召开了创文专题会议,会后街道党工委委员、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郭欣召集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召开研判会议,安排社区(小区)和学校方面创文迎检相关工作。

随后,社会事务办立即行动,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抽调科室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成立杜城街道社区(小区)创文专项督查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督导检查组、台账梳理组和宣传信息组4个工作组。同时,统筹考虑辖区各社区(小区)和学校的区域位置、人员分布和工作实际划分创文专项督查网格,分设8个督导检查小队,责任夯实到人。

当日下午2点30分,社会事务办召集所有抽调人员召开专题会议,郭欣主任传达了市、区、街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和精细化管理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各社区(小区)和学校创文督查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明确了牵头抓总、督导检查和物业对接三方面责任,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每日督导。8个督查队要每日赴所包片区进行督导检查,联动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处置整改,当日整改不了的梳理台账上报,督导跟进后续进度。

二是每日反馈。各组要对当日排查出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反馈在专项工作群中,利用水印相机将小区、点位和问题标注清楚。

三是每日交办。台账梳理组要及时整理群内反馈的问题信息,形成当日工作台账移交办到各社区负责人处和物业公司处,从社区和物业两个端口夯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有效处置。

四是每日通报。每日汇总编发信息,将存在问题较多和整改较好的情况通报至专项、社区和物业群中,形成良性比学赶超氛围,将创文作为当前工作重点。

会后,各督查队第一时间赶赴各队所包抓社区(小区)和学校,联动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开展督导检查。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