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学习防汛知识 提升洪涝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未央区召开防汛业务培训会

未央区人民政府2021-06-10 17:4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防总、市防指和区委、区政府对今年防汛工作安排和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区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全区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6月10日上午,区防汛办组织召开防汛专业知识培训会。本期培训会由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主持。

未央区防汛办邀请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和火灾防治管理处季思超防汛专家进行授课,区防汛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防汛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日常工作联系人及区应急管理局科、队、站、中心负责人参加培训。

市防汛专家季老师从气象常识、防汛基本知识、城市内涝原因及成因、积水应对措施、防汛应急预案、机改后防汛指挥体系的变化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并列举了典型事例,让大家对防汛工作有了更深刻理解,增强了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

会上、区防汛办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开展防汛演练,通过演练,查漏补缺,使预案更完善更接近实战;二是进一步充实防汛物资,加强物资管理,确保紧急情况物资迅速到位,应急处置措施有力;三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各街道办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落实行业职责,按照“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要求,持续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和整改;四是强化防汛值班值守。各防汛责任单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值班电话畅通,防汛指挥命令、重要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传递畅通,应急处置快速高效。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