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对高考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雁塔区人民政府2021-06-11 14:55

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将保障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作为近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领导亲自督战部署,成立5个高考保障食品安全督导巡查组,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包抓领导负首责、基层所负责人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由包抓领导带队,采取“包点包校、责任到人、全程监督、领导巡查”工作模式,对辖区9个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全覆盖巡查,坚决完成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用最细致的排查,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高考前期对各考点周边进行全面巡查,对从业人员进行相关法规培训和宣教,重点对考生食宿酒店和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实行巡回检查,从经营单位资质、人员健康管理、食材索证索票、场所清洁卫生、操作加工过程、餐饮具洗消及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督促问题隐患整改,从源头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用最严格地检查,筑牢食品安全的“防洪堤” 雁塔区市场监管局根据辖区9个考点分布,甄选确定出保障物资和点位后,在每所考点门口设置专门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点,安排专人全天候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住宿酒店、零售药店、个体诊所进行巡查保障,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确保考生及家长在考试期间的饮食用药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用“最实作风”,绷紧市场监管“高压线”。将此次高考保障作为展现市场监管新形象的机会和平台,作为检验干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大练兵,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由主要领导带队对承担高考考点的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八十五中学、东仪中学、五十三中学等9所考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各保障点位人员到岗和规范着装情况,询问物资保障情况,要求所有保障人员要以最严的监管、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最优的服务与该广大学生共赴“大考”。

用“最优服务”,绘就消费维权“同心圆”。在各考点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矿泉水、风油精、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和签字笔、橡皮、尺子等学习用具,为考生营造温馨舒心的考试环境。同时,加强消费投诉应急值守,制定考试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张贴《致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学生、家长、社会各界凝聚消费共识,加大对涉假、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的监督力度,对涉及中高考方面的举报投诉,快速查处、全程“护航”。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