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未央宫街道青门新区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未央区人民政府2021-06-11 16:43

又到五月“端午节”,又闻粽叶飘香时,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居民温馨感和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亲情。

2021年6月10日上午,青门新区社区开展了“粽情端午”主题活动,活动主要邀请社区居民朋友一起包粽子过端午。 未央宫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杨亚军、苗德雨,未央宫街道平安办副主任牛宏来到活动现场与社区居民共同包粽子。

活动开始前,在青门新区社区书记白维谊的组织下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活动,题目紧扣端午节的来历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奖问答环节居民踊跃抢答,为包粽子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的节日氛围。

活动正式开始,早已蓄势待发的居民朋友们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当然也不能看着不会的居民干着急,社区书记白维谊撸起袖子主动当老师,手把手教起了居民包粽子的要领。

一边包粽子,一边话家常,欢声笑语中,一个个漂亮的粽子逐渐成形。越来越多的粽子不仅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更拉近了街道领导、社区和广大居民朋友间的距离。营造出了一种其乐融融上下一心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为创建和谐社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