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高度重视 压实责任——自强路街道召开治污减霾专项安排部署会

新城区人民政府2021-06-11 17:15

针对4、5月份治污减霾市考排名靠后,自强路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执法中队、城管科、网格办和区城管局渣土所召开治污减霾专项工作部署会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体网格员共计30余人参会。

会议主要对街道近期治污减霾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进行了讨论研判,指出丹凤门广场周围施工喷淋作业不到位,建强路路面浮土厚、自强东路积灰多,西闸口出土频繁,水车配备不足,工作作风漂浮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会议要求:

一是配齐硬件设施,街道督促轨道交通集团安排购置大型雾炮车和洒水车两辆,用于全面保障自强东路及子站周边洒水降尘。

二是壮大夜间巡查队伍,在前期城管、执法、网格员的巡查组基础上,新增三名副处级领导和三名正科级干部强化夜间巡查执法措施落实,重点督促施工区域夜间作业治污减霾设施设备全面有效使用。

三是科学制定喷洒方案。安排两辆水车做到早六晚二不间断冲洗,灵活机动地进行各路段冲洗保障,同时要求保洁员日常作业严格对标,切实提高市容质量。

四是严格执法不打折扣,督促渣土所、执法中队切实加强执法处罚力度,发现问题高限处罚树立严管典型,形成严势态势。

五是严肃作风聚力整治。网格巡查工作认清形势,毫不懈怠地督促做好各项治污减霾措施,对重点部位必须做到每日早、中、晚乃至凌晨不定点开展高频次高标准巡查,做好源头治理,限时高效整改。

会议强调,一是突出重点。要结合自强路辖区实际,重点对大明宫周边、建强路、西闸口等点位以及门店油烟等重点问题有的放矢,真抓实干解决问题。二是反映迅速。要规范工作流程,反应速度要快,严格执行十分钟响应、二十分钟到现场处置的工作标准,切实高效履职。三是严肃责任。会后要立即部署责任清单,牵头科室要合理安排夜巡队伍值班工作内容,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切实将夜巡力量效用最大化,力求相关排名数值靠前。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