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阎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开展十四运攀岩(滑板)项目测试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阎良区人民政府2021-06-11 17:25

6月10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攀岩(滑板)项目测试赛在位于西安市阎良区石川河畔的极限运动中心胜利闭幕,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圆满完成。为了确保赛事期间食品安全两个“零发生”,阎良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主动发力。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为了加强测试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处级调研员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所队、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十四运测试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制定了《西安市阎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阎良区测试赛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西安市阎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阎良区攀岩项目测试赛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20多项工作方案, 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

二是宣传培训,提升能力。为了全力推进第十四运会及测试赛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任务,夯实辖区食品安全基础,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我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采取集中培训、分组学习、责任约谈、上门宣讲、线上推送多种方式开展十四运及测试赛食品安全保障培训工作。其中集中培训5轮,6场次,共培训400余人,分组培训500余人次,约谈企业25户次,上门宣讲12户次,微信推送20条,店内电视投放360户次,LED滚动播放300余条。

三是提前介入,主动作为。在竞委会初步确定接待酒店和集中供餐单位后,我局立即安排专人进行了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对评估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限期整改。指导接待酒店及集中供餐单位签订了承诺书、责任书,制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应急预案、成立了十四运食品安全工作小组,任命了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十四运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要求培训,对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明确了保障任务和要求,进行了食品安全责任提醒告诫,对食谱进行了审核。同时要求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定期自查,开展了强化人员培训和考核。

四是驻点值守,全程保障。抽调业务骨干24小时驻点测试赛接待酒店和集中供餐单位,进行赛事期间食品安全全程保障工作。各驻点保障人员严格按照《西安市阎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十四运测试赛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流程》,每天对食材采购,人员健康教育和晨检,食材领用及使用,餐食制作流程,餐食成品中心温度,食材留样,集中供餐单位餐食制作、运送、分发等进行全程监督,做到环环紧扣,防止由于环节不紧扣出现食品安全隐患。赛事期间累计完成保障35餐次, 8194人次,实现了食品安全零发生,食品安全零投诉。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