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油槐街道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临潼区人民政府2021-07-08 19:20

近期,短时暴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频发,为了做好辖区的防汛工作,油槐街道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利用街村干部大会、全干会等形式安排部署防汛工作,调整充实街道防汛指挥部成员,进一步明晰各成员单位的防汛职责和任务分工。各村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落实专人负责。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村广播、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防汛安全的相关知识,加强群众自救互救知识教育,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全面排查整治。对各村主干道、危漏房屋、低洼地带、水电设施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排除;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对容易发生隐患的点位重点监控,将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异常天气、汛情等信息,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向各村发布雨情预警和防汛动态。及时报送信息,严格实行零报告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确保政令和信息畅通。

(油槐街办 乔敏)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