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穆寨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召开纪检监察监督员工作周例会

临潼区人民政府2021-07-09 19:22

7月8日上午,穆寨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组织召开纪检监察监督员工作周例会,会议由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魏婳颖主持,各村纪检监察监督员参会。

会上传达了程默书记的工作指示,明确了工作重点;通过学习区级《纪检监察监督员考核评价办法》,充分发挥监督员考核评价激励导向作用,引导监督员担当作为,为推动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提供坚强保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划出工作“高压线”,强化纪律意识,提高监督员拒腐防变的能力。

随后,各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分别就上周疫苗接种、党史学习教育、防汛、安全生产大排查等重点工作督导情况进行汇报,会议共梳理问题15个,对应问题均已提出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已完成督促整改问题12个,剩余3个问题将持续跟进处理。

最后,会议对各村工作汇报情况展开交流讨论,并对下周工作重点进行梳理。一是要加强各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督导检查。区级第二轮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已经开启,各村监督员要严格按照工作清单,及时督促各村(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二是要督促各村(社区)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根据最新天气预报,预计7月9日晚至11日有大到暴雨天气,各村监督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各村(社区)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地灾点、滑坡点防汛措施,提醒辖区群众减少外出,保障人身安全;三是要督促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区级已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各村监督员要督促各村(社区)落实值班制度,保持手机畅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街办,确保沟通顺畅。

(穆寨街办 魏婳颖)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