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雨情就是命令 防汛全力以赴

阎良区人民政府2021-07-12 16:25

受高原低涡东移影响,7月9日晚至11日,我市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天气过程。为此,凤凰路街道高度重视,采取四项措施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一是做好防范安排。7月9日下午召开各部门、各村、各社区和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防汛工作专题会,通报汛情,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成立街道防汛指挥部,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防汛责任制,由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片包抓,村和社区强化巡查处置。各包抓村、社区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根据雨情变化,一线指挥协调处理问题。

二是突出隐患排查。在全面摸排防汛隐患的基础上,对辖区防汛隐患重点部位提前预判处置,对断垣村断东组、断西组人为取土造成的深崖地段,在醒目位置栽提醒牌、拉警戒线,村上确定该隐患点值守人员。对战备路、老街道街北组,道北小区等低洼地段,用小型水泵临时抽水的方式解决。

三是组建应急保障队伍。街道专门抽调10名机关干部组成防汛抢险应急分队,由一名分管领导任应急队长,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在各村和各社区也相应成立5人以上的应急小分队,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

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制定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明防汛纪律密切监测天气和汛情变化,确保各项防汛信息指令传递畅通。同时,储备雨衣、雨鞋、雨伞、应急灯、编织袋、铁丝、水龙带、彩条布等防汛物资,用于发生险情及时备用。

目前,凤凰路街道防汛工作人员、责任、措施“三到位”,防汛形势总体平稳。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