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抽检不合格食品小作坊

临潼区人民政府2021-07-13 16:23

7月12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生产处副处长袁业政一行督导检查抽检不合格食品小作坊徐杨街道某食品加工厂,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生产处李强、临潼区市场监管局副处级调研员王雷一同检查。

督导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对前期监督抽检多批次不合格的问题进行严格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该厂食品原辅料贮存、“三防”设施、生产过程控制、厂区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工艺流程及布局、食品添加剂管理、成品标签标识及贮存、成品检验、从业人员健康及工服管理。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不全、车间工器具清理不及时、无通风设施、未分类存放等问题,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后,方可重新经营,由临潼区市场监管局全程跟踪整改验收,确保食品安全。

督导组要求,企业要加强原辅料、食品添加剂、成品的标签标识管理,定期做好设施设备的维护、清理,落实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做好厂内环境卫生保洁,坚守食品安全底线,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区市场监管局要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提升主体责任意识、生产过程控制能力、生产风险防范水平及追溯体系建设能力,实施重点监管,加大查处力度,推动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

(临潼区市场监管局 朱戈弋)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