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校地合作当引擎 技能培训强本领——临潼区创新“政府+高校”技能培训模式

临潼区人民政府2021-07-14 16:31

工人强则制造业强,制造业强则国强。临潼区坚持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技能人才需求为导向,创新实施“政府+高校”培训模式,充分发挥在临高校在技能培训方面的优质资源,促进辖区劳动者技能不断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劳动力保障。

通过对辖区汽车维修行业及行业主管部门走访了解,临潼区人社局敏锐捕捉到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和保有量大幅增加,当前区内新能源汽车的维修人才比较匮乏,是一个“技术凹地”。

针对这一现状,临潼区人社部门充分发挥当地高校资源优势,采取由“政府形成需求清单,委托高校开展培训”的“政府+高校”模式,联合汽车职业大学开展技能培训“校地合作”,通过引入汽车职业大学在新能源汽车维修方面的领先水平,提升当地汽修行业及从业人员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在对当地市场充分调研的基础上,7月12日临潼区首期“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培训班”在汽车职业大学正式开班,首批50名汽修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据悉,为开展好本次培训,汽车职业大学专门安排了特斯拉、大众、奥迪、沃尔沃等知名汽车制造厂商认证的专业教师进行授课。课程结束后,对参训学员进行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发放职业等级证书。

下一步,临潼区将继续发挥政府在提升劳动者技能、促进市场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继续实施更大规模、更有针对性的“政府+高校”、“政府+企业”技能培训模式,为临潼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高质量的技能人才。

(区人社局贾俊)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