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炎热酷暑下的惠民清风 新城区第17家“饭大爷”老年餐厅味道好服务好

新城区人民政府2021-07-14 17:12

民以食为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到卫生可口且经济实惠的饭菜,无疑大大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获得感。新城区“饭大爷”老年餐厅第17家社区餐厅在华清学府城社区开业,受到了社区老年居民们的一致赞扬。

好味道的热乎饭 社区餐厅暖民心

午饭时间,老人们依次来到华清学府社区“饭大爷”老年餐厅刷卡排队打饭。

餐厅自6月30日正式开业以来,家住华清学府城80岁高龄的鲁大爷每天都会来这里吃午饭。“家离得近,走着就来了。”鲁大爷对社区“饭大爷”老年餐厅的开业连连点赞,“在这儿吃饭第一是味道好、第二是服务好,饭菜干净卫生,不够吃了还能加,实在是太好了!”

当天的午餐菜式种类丰富,8个炒菜有西红柿炒鸡蛋、鱼香肉丝、青椒鸡丁、清炒菜花、包菜肉片、麻婆豆腐、醋溜白菜、蒜蓉西蓝花,再加上紫菜蛋花汤。

独居的75岁胡大爷也是华清学府城社区“饭大爷”餐厅的“忠实粉丝”,他直言这家餐厅着实是为周边的老年人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胡大爷说:“我平时一个人住,饭做多了就剩下不新鲜,做少了菜色花样又少。在这儿一顿饭可以吃好几个菜,价格还便宜,我每天都来。”他希望这家“饭大爷”老年餐厅能坚持一直办下去。

好服务的贴心人 居家养老更舒适

华清学府城社区“饭大爷”老年餐厅位于老钢厂商业一条街,紧邻华清学府城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十分方便周边老年人用餐和活动。餐厅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辖区内长期居住的65岁以上老人。符合条件的老人,只要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或物业开具的居住证明,即可到社区办理就餐卡自主充值,持卡便可在餐厅就餐。30平米的餐厅干净整洁,可同时容纳30余人就餐。出餐口悬挂的价格表显示:早餐3元、午餐7元、晚餐3-5元;社区低保户及残疾人可选的公益套餐,晚餐仅需1元钱。保洁员及外来务工人员也可以只花10元钱吃到低于市场价格的爱心套餐。

餐厅的工作人员马姐每天从一大早就开始忙活起来。她热情地为前来就餐的老人开门、关门,帮助他们把餐盘端上桌,询问老人们要不要加菜加汤,送老人出门时还不忘提醒“别落了东西”,对于这样贴心温暖的服务,用餐的老人们都接连称赞。

“餐厅早餐有稀饭、包子、馒头、小菜、鸡蛋,午餐8个荤素搭配的菜(老人自选4个)、米饭、汤粥,晚餐也是比较适合老人食用、容易消化的餐点。”马姐说,老人们不仅可以在这里堂食,餐厅还提供打包盒,老人们也可以选择打包带回家吃。另外,针对最近的高温天气,餐厅也为老年人增加了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的餐食。

据马姐介绍,餐厅目前快餐式的运营方式翻台率较高,每天均可以满足老年人的就餐需求。后续,餐厅还将向周边老人征询意见,结合社区建议,对菜色餐食、用餐环境等做出进一步改善,力求让老年人吃得满意、吃得舒心。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居家养老的老人数量不断上升。新城区“饭大爷”老年餐厅的普及有效的帮助老年群体就近解决吃饭问题,直接关系着居家养老的幸福指数。

新城区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暖阳民政暖民心”为载体,紧盯“舌尖养老”难题,持续推进“饭大爷”老年助餐服务工作,目前,包括华清学府城社区餐厅在内,已经开办运营了17家老年助餐点社区餐厅。今后,新城区将结合辖区实际和群众需求,加大对“饭大爷”老年餐厅的推广,力争让更多老年人都能吃上实惠、可口的饭菜。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