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雁塔区开展2021年夏粮收购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雁塔区人民政府2021-07-15 17:56

随着全市2021年夏粮收购工作全面展开,雁塔区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工作拉开帷幕。7月14日,雁塔区发改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按照《雁塔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对辖区夏粮收购企业进行联合抽查检查。

检查组在辖区随机抽取了2家夏粮收购点,重点围绕粮食收购流程规范,安全生产落实等内容开展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企业收购(采购)情况汇报,核查企业粮食收购(采购)数量、质量检验记录及相关管理台账,重点对超标粮处置情况进行针对性指导,切实做到专仓储存、专账记录、专人保管。

夏粮收购市场监督检查,是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规范夏粮收购市场秩序的一项重要工作。雁塔区一方面加强国家收购政策宣传,全面使用“双随机”抽查应用平台开展监管;另一方面重点围绕不出现区域性、阶段性“卖粮难”及“打白条”等问题,督导各收储库点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加大服务力度,切实让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确保收购工作有序开展。

雁塔区将继续依托省级“双随机、一公开”平台,推进辖区“双随机”抽查制度化、规范化、积极探索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民化的营商环境。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