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未央区组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未央区人民政府2021-07-16 12:41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7月16日上午,在未央区机关6号会议室召开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总结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对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食安委副主任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公安未央分局、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农林水务局、区商务局、区文旅体育局、区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街道办分管食品药品工作领导,以及区市场监管局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和食药相关科室负责人共约40人参加会议。

首先,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吴秦豫从高位推进强责任,重塑监管新格局;群防共治抓常态,打好疫情防控战;从严监管求精细、保障民生基本盘;专项整治促提升,规范市场新秩序;强化举措提效能,彰显保障新作为;宣教并重造氛围,共筑全运全民梦等六个方面总结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并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并对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再强调、再要求。

随后,大明宫街办、区卫健局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就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区委常委王建军重点就做好全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和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调了四点意见,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食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充分认清当前食药安全工作的严峻性;三是牢牢守住全年食品安全“零事故”的底线;四是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力量的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执行落实,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各尽其责、协调联动,抓好食药安全监管领域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的治理;进一步加强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持续有力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台账,销号作业,确保排查整治行动取得真正实效;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对禁而不止、纠而不改的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进行严查严惩,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确保“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食品药品事件“零发生”。

(通讯员:王卫校)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