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临潼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及优质服务工作

临潼区人民政府2021-07-16 17:26

进入7月,天气持续高温,临潼地区用电量不断增长,7月14日临潼最大负荷34.66万千瓦,较2020年最大负荷33.24万千瓦,增长4.27%,预计今年最大负荷达41万千瓦,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为备战夏季负荷高峰,临潼供电公司不断强化电网运行,积极消除设备缺陷,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但在极端高温、特殊天气、设备线路重过载、外力破坏、客户内部原因等情况下停电时间时有发生。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高温恶劣天气呈多发态势,用电负荷较为密集;二是电力需求持续增长与电力发展不平衡;三是个别区域电网电源点布点不足且无配网规划送出通道。面对负荷增长的迅猛势头,公司未雨绸缪,积极消除电网隐患缺陷,提升服务水平,全力确保电网供需平衡,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实施分网转移负荷。按照电网线路负荷情况,利用农网后改造161代一线与141秦陵线联络项目解决秦陵线过载问题,利用162临四线对182城关四线大庆路支线进行分网,确保电网高负荷期间运行平稳;二是加快技改和改造工作进度。对频繁停电线路及重过载配变进行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对3条频繁停电线路开展绝缘导线更换项目,10千伏线路绝缘化率48.64%,同比上升7.17%;三是对10千伏和0.4千伏线路设备进行综合治理。10千伏计划工作完成27项,其中检修消缺类24项,共计消缺76处,其中丝具引线避雷器等附件更换29处,修护树设计线路4条,共计1300余棵,正杆6处。更换一二次融合开关43台,更换一二次融合环网柜2台。新投10千伏线路3条,新投环网单元10台。0.4千伏检修工作完成155项,其中停电工作36项,不停电消缺118项,共计消缺186处。完成重过载配变治理88台,三相不平衡配变治理151台,低电压治理35台;四是制定迎峰度夏预案。针对2021年迎峰度夏期间临潼区域在运35千伏变电站4座,预测迎峰度夏期间3座35千伏变电站重载。10千伏配电线路今夏预测过载线路3条,重载线路8条,已提前向政府备案;五是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共完成6个小区改造,更换老旧配变200余台,新装及更换带双向计量的断路器58台,安装联络开关6台,累计治理高损线损20余条,日监测达标率提升至100%;六是巡视电网薄弱环节。高温大负荷期间,安排生产一线人员对重点变电站、重要线路进行特巡、夜巡,对影响迎峰度夏的缺陷及时安排处理。编制迎峰度夏重点工作安排及保障措施、保电方案,严格执行运检、营销、调度联动机制,确保应急情况发生时快速响应、处置得当,确保电网安全平稳度夏。

高温大负荷期间,临潼电网重载运行,运行方式复杂,运行维护压力大,临潼供电公司呼吁广大客户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节约用电,空调温度调节至26摄氏度,以全区之力,共同缓解临潼供用电紧张局面。

(供电临潼公司 潘世策)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