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未央城管局开展地铁口商超周边共享单车及两轮电动车专项整治活动

未央区人民政府2021-07-19 10:42

为全力迎接十四运,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西安市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城市精细化管理及《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开展共享单车和两轮电动车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地铁口和商超周边共享单车、两轮电动车的整治工作,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高度重视,夯实责任。未央区城管局对辖区内的18个地铁口和6个商业综合体逐一进行调研,针对地铁口乱停放现象,不同区域不同分析,因地制宜制定办法,确定整治思路,制订整治方案,督导共享单车企业严格按照“疏堵结合、规范摆放”的标准进行管控,每周对整治点位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进行通报督办。

二、施划框线,增加泊位。建立主管科室、共享单车公司和各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工作联动微信群,对停车需求比较大的地铁口、公交站、商超等人流量大但未设置停放框位的地段,经过充分调研,在一类道路施划停放框位122处,完善停放提示标识,方便市民群众停放。

三、加大宣传,规范引导。为了引导广大市民规范停放,各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对广大市民进行规范停车的宣传,在重要点位设置宣传引导牌、温馨提示牌52处,张贴两轮电动车违规停放温馨提示告知单2000余张。

四、多方联动,共同整治。积极发挥“1+N”的管理思路,发动城管、单车企业、市民、沿街门店、保洁、志愿者、地铁等社会各种力量参与车辆摆放管理。通过设置隔离桩、增派保安、物业巡查等方式,做到时时有人管,段段有人查,切实解决了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

五、科学调度,错峰管理。积极协调共享单车企业,利用企业内部技术手段从总量上减少投放。单车企业建立每日集中清理制度,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模式,根据早高峰期地铁口共享单车停放数量,调整上班时间,地铁车站高峰期在早七点到八点半,商超高峰期在十点半到11点半,小区住宅高峰期在下午六点到八点。要求运维企业重点时间重点点位人员到岗。按照车流量的大小,分配运维车辆,集中进行清运,高峰期过后,运维人员按照所包路段,对单车停放堆积点位进行正常清理疏导。

通过此次的专项整治,累计清理堆积停放共享单车47500余辆,暂扣违规停放共享单车7450辆,规范两轮电动车1000余辆,暂扣两轮电动车38辆。各地铁口已达到规范管理要求,并转入长效管理模式。

下一步,未央区城管局将继续督导共享单车企业,加大高峰期车辆的清理力度,及时规整摆放共享单车,对重点区域饱和车辆及时清运,夯实整治效果、打造管理亮点,为迎接十四运贡献力量。

(通讯员:徐文丹)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