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新城区召开“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新城区人民政府2021-07-19 16:22

7月14日下午,新城区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城区“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对《规划》的意见建议,研究十四五时期金融产业发展工作。新城区副区长陈美蓉出席会议,各街道和区级各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辖区2家银行机构、2家地方金融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金融办首先介绍了《规划》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重点从规划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西安市新城区“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随后,与会部门和银行、企业代表围绕《西安市新城区“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深入讨论交流,结合各自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和实施好新城区“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出主意、提思路、谈想法。

在听取与会人员讨论发言后,陈美蓉副区长强调,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和企业要高度重视金融产业发展,全面了解金融业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突出作用,积极想办法、提意见,切实做好新城区“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陈区长指出,规划编制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切实把握原则、明确目标:一要深入把握新发展格局内涵,用发展的理念引领规划编制工作,创立发展新思路,提出发展新举措。二要科学谋划未来新城区经济发展,在持续推进“1+3+2”产业发展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金融组织体系、金融改革创新、资本市场发展、金融监管体制、金融人才队伍等瓶颈问题,创新提出解决思路。三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借助好“外脑”,集思广益,加快进度,确保质量,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