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已接通未充电”解决方法

经济生活网2015-01-06 13:22

有的朋友在使用笔记本电脑时可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笔记本“电源已接通 未充电”。这是怎么回事呢,如何解决这样的情况。下文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些方法。

情况一:查看是否禁用了充电功能

有的笔记本在电池选项里有一个“禁止充电”的功能,这个功能下面适配器直接给笔记本供电而不给电池充电,在这种情况下是充不 进电的。建议检查一下电池选项,看看是否禁用了笔记本的充电功能。

更新 BIOS或能解决充电问题

假如经过测试,知道电池、适配器都没问题,那就更新一下BIOS吧。更新BIOS也许能解决一些少见的问题。不同的笔 记本升级BIOS的方法都不一样,例如惠普在Windows下就提供了刷新程序,图形界面菜鸟也能顺利上手升级BIOS。有部分笔记本依然使用纯DOS作 为升级程序。

检查充电器是否是原装

有时候,例如戴尔的1450笔记本在出现“未充电”的提示时,会弹出提示框,“无法确定交流电源适配器的类型。您的系统运 行速度将会减慢,并且电池将不会充电。请连接Dell 90W或更高功率的交流适配器,以获得最佳的系统运行性能。”此时应该先检查充电器是否是原装充电器,看看适配器功率是否正确,如果不对需要更换。

情况二:如何判断适配器的功率

如上一步骤,有的笔记本要求使用90W的电源适配器,那么笔记本是如何判断适配器的功率呢?笔记本的充电器一般的“圆针” 型适配器,中间的那根针起到功率识别功能,没你想象的有高科技吧?如果那根针断了或者里面虚焊掉线,那就赶紧修去吧。

情况三:检查笔记本电池当前电量

先看电池此时的电量是多少,假如电量在90%-100%之间,那么充不进电,或许是正常的。因为笔记本为了保护电池的寿命,充电次数不会这么频 繁,只有电池电量低于90%(很多本子是95%)的时候才充电。有的笔记本能设置电池电量低于多少的时候才充电,就是题外话了。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