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娃娃清洁方法

经济生活网2015-01-06 16:08

布娃娃有以下几种常见的清洁方法:

1.毛绒玩具的绒毛容易沾上灰尘,一年下来,不免会带上一层污垢,其实除了送到干洗店外也可以自己清洗一些不太大的毛绒玩具,但是首先要了解毛绒玩具的内部成分,有些内部填的是稻草、豆壳,这些是不能清洗的,一洗容易坏,只能用湿毛巾擦或软毛刷梳理。

2.可以清洗的毛绒玩具,将洗涤剂加入水盆,并按一定比例冲入一些水,用一般的软毛刷搅动盆中的水,搅出丰富的泡沫,接着用软毛刷沾着泡沫将毛绒玩具表面刷干净,一定要注意刷子上不要沾太多的水分。刷干净毛绒玩具表面后用浴巾把毛绒玩具包起来,放入盛满清水的水盆中压洗,这样可以将毛绒玩具内的灰尘和洗涤液清除干净。然后将毛绒玩具放入加有柔顺剂的水盆中适当浸泡几分钟,再在盛满清水的水盆中压洗若干次,直至盆中的水由浑浊变得清澈。将清洗干净的毛绒玩具仍用浴巾包好,放入洗衣机中脱水,脱水后的毛绒玩具经过整形并梳理后放在通风处晾干,这样你的毛绒玩具又会像新的一样。

3.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用一个不会漏的大袋子,在里面倒进一些盐,然后把要除灰的娃娃放进去,把袋子口抓严实,不让盐掉出来,抓住袋子使劲摇晃,让娃娃的每一面都能跟盐接触。再把袋子打开看看,等自己满意的变可以了,要是还不满意,便继续摇晃。因为盐会粘在娃娃的身上,当你把娃娃身上的盐拍打干净的时候,灰尘会随着盐的坠落一起掉下来。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