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茶的泡法

经济生活网2015-01-07 14:44

茉莉花茶的泡法

茉莉花茶融茶叶之味,鲜花之香于一体,饮茉莉花茶,犹如品赏一件茶的艺术品。特种茉莉花茶的冲泡、宜用玻璃杯,水温80—90摄氏度为宜。其它茉莉花茶,如银毫、特级、一级等,宜选用瓷盖碗茶杯,水温宜高,接近100摄氏度为佳,通常茶水的比例为1:50,每泡冲泡时间为3——5分钟。

1、选用玻璃茶具,因为玻璃的透明能够让经过脱水干燥后的茉莉花蕾再一次完美绽放。

2、取3匙干燥的茉莉花蕾于玻璃茶具中,用开水冲泡。

3、大概7分钟之后可加入蜂蜜。因为蜂蜜中富含多种促进机体代谢的酶和维生素c,而沸水能够破坏酶的活性,减少维生素c的祛斑淡斑功效。

4、半分钟后,蜂蜜化开融入茉莉花茶中,一杯香气清幽,回味甘永,香而不浮,鲜而不浊的茉莉花茶就泡好了。优质的茉莉花茶具有干茶外形条索紧细匀整,色泽黑褐油润,冲泡后香气鲜灵持久,汤色黄绿明亮,叶底嫩匀柔软,滋味醇厚鲜爽的特点。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