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服用什么维生素最好?

经济生活网2015-01-07 16:57

各种维生素对皮肤都有不同的功效,其中维生素A、C及E为最具有美丽肌肤的功效。

维生素A: 维生素A的含量,在黄绿色蔬菜及水果、内脏、肝脏、蛋黄、人造奶油、牛奶及鱼肝油中,皆相当丰富。但是,维生素A须在人体内经转化作用后,才可发挥作用。对皮肤而言,可调节表皮及角质层之新陈代谢、保护表皮、粘膜,使细菌不易侵害。因此,维生素A在抗老化、去皱纹、使皮肤斑点淡化、光滑细嫩及预防皮肤癌等,临床运用上相当广泛。近年来,化妆品、美容业广为使用的维生素A酸(简称A酸),即为维生素A转换所形成的衍生物,而有相似的效果。维生素A若服用过量,会有头痛、恶心、呕吐及骨胳病变;尤其是孕妇,需特别注意其安全用量,以免产生畸形儿。

维生素E: 维生素E在谷类、小麦胚芽油、棉子油、绿叶蔬菜、蛋黄、坚果类、肉及乳制品中,均含量丰富。维生素E的作用,可减少维生素A及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控制细胞氧化、促进伤口的愈合、抑制皮肤晒伤反应及癌症之产生。一般来说,维生素E及维生素C若能合并使用,二者可相辅相成,增强其作用。维生素E为脂溶性,若长期服用超过安全用量,则会导致静脉炎、肺栓塞、血脂肪过高等副作用,须谨慎服用。

维生素C: 而维生素C的美白作用,主要是基于抗发炎作用,因它可防止晒伤,避免过度抗发炎作用,因它可防止晒伤,避免过度日照后所留下的后遗症。由于维生素C涉及胶蛋白与粘多醣的合成,所以也能促进伤口的愈合。如果缺乏,则影响到结缔组织的功能,促使容易受到自由基(Free radical)的侵袭而造成变性。然而维生素C却又是修补这些伤害的重要抗氧化剂。

因此,近来便广泛的运用于抗老化、修补日晒伤害的用途上。 三种维生素有类似的功用,且彼此间有相辅相成的作用,因三者皆为良好的抗氧化剂,能清除皮肤不当日晒后,所形成的有害自由基。 维生素A对维生素E来讲是重要的安定成分,然后再由维生素C去活化它,维生素E才能更好地战胜自由基。所以我们要维A 、维E、维C一块儿吃。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