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衣发霉怎么办

经济生活网2015-01-08 13:14

皮衣发霉是指在皮衣的表面长出霉斑或者毛状各种颜色的物品。这个是由于皮衣穿后没有得到正确的保养。我们就把他收藏起来,慢慢的皮衣上面的细菌就会通过化学反应长出霉斑,还有就是潮湿导致适合霉菌生长发育的温度也会发霉。

办法一

用刷子和干净的布,将发霉的部份擦拭干净,然后以少许皮油均匀擦拭(磨面皮不适),擦拭前先于皮衣较不明显处试擦,如发生油渍渗透或变色现象,无法恢复原色时立即停止使用,擦完后,以衣架挂于阴凉通风处约二十四小时后,以干净的布将皮衣表面。残留的皮油擦拭干净即可。

办法二

可先用毛刷刷去浮尘,再用棉球蘸酒精擦净霉迹,或用淡碱水擦拭,然后用干毛巾揩擦干净,放阴凉通风处晾干,然后涂上夹克油。对长期存放的皮革衣物,可先用毛巾蘸4%浓度的高级香皂液轻擦一遍,再蘸清水擦掉皂液,直至干净为止,最后晾干。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