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经济生活网2015-01-08 13:50

苹果为蔷薇科植物苹果的果实,又称频婆、天然子,苹果主要含糖类。有机酸约0.5%,主要为苹果酸,其次为奎宁酸、枸橼酸、酒石酸等。其芳香成分中,醇类占92%,羟的化合物占6%。每100克苹果中含钾100毫克,维生素C的含量也比较多,而钠仅为14毫克。

苹果对高血压的防治有一定作用。妇女妊娠反应期间食用苹果,一方面可补充碱性物质及钾和维生素,另一方面可调节水盐及电解质平衡,防止因频繁呕吐导致酸中毒症状出现。苹果中所含果胶是一种较好的血浆代用品,苹果酸可抑制癌细胞的扩散;所含维生素C可以滋养皮肤,使其保持光润和弹性,并可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保护微血管,预防维生素C缺乏病,促进伤口的愈合。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并使之排出体外,所以食人过多盐分时,可多吃些苹果来帮助排除;平日饭后进食苹果,可补充糖、有机酸、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保持健康且可预防癌症。水肿患者服用中西利尿药物后,宜进食苹果,有利于补钾;又因苹果含钠量少,也不会引起水肿的加重。

和苹果相克的食物

苹果与胡萝卜不宜同食:胡萝卜含有一种叫维生素C酵酶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破坏苹果中所含的维生素C,会大大降低苹果原有的营养价值。

苹果与萝卜相克:苹果含有丰富的植物色素,若与萝卜一起食用经胃、肠道的分解,可产生抑制甲状腺功能的物质,诱发甲状腺肿。

镀锌容器不能炖煮苹果:苹果皆含有大量有机酸,在加热炖煮的情况下,使锌大量溶解而混入食物,故易引起中毒。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