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醋的营养价值

经济生活网2015-01-08 13:54

苹果醋指以苹果汁经发酵而成的苹果原醋、再兑以苹果汁等原料而成的饮品。 苹果原醋兑以苹果汁使得口味酸中有甜,甜中带酸,既消解了原醋的生醋味,还带有果汁的甜香,喝起来非常爽口。

营养成分

果香浓郁,酸甜柔和,清爽可口,沁人肺腑。不含色素及防腐剂,富含天冬氨酸,丝氨酸,色氨酸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成分,以及磷、铁、锌等10多种矿物质Vc含量比苹果10倍之多。

碱性饮料

苹果醋是一个口感呈酸性,在人体内代谢后呈碱性的饮料,它有中和鱼、肉、蛋、米、面等呈酸性食品的功能,并有利于它的各种营养素的保存和促进钙的吸收。呈酸性食物中大多含有钙、钾、镁、铁、钠、锰、锌等金属元素,像苹果、西红柿,虽入口有酸味,但这些有机酸在体内分解成二氧化碳和各种酸性盐而呈碱性,能够有效改善人体酸性体质,使人体呈弱碱性。碱性体质的人群较酸性体质的人群对病毒的免疫力要更强。

富含果胶

果胶有利于肠道中有益菌的生长,有益菌能够产生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B族(维生素B1、B2、B6、B12、烟酸、泛酸)、维生素K2等。果胶可促进脂肪、类固醇及胆汁的排泄,增加类固醇的排泄有利于降低与性激素有关癌症的患病率。果胶能够延缓肠道对糖、脂质的吸收,控制血糖升高。果胶摄入人体内吸水膨胀,体积可增大为原来的10倍,容易使人产生饱感,并延迟胃的排空,可有效预防肥胖和减肥。果胶与其他纤维素不同,它不会影响人体对钙、镁、锌、铜等微量元素的吸收。果胶能吸附食物中的铅、镍、钴等重金属离子,且不能被消化液所消化,所以能够有效的排出体内毒素。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