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和提子的区别

经济生活网2015-01-08 14:31

提子是来自美国的,又称“美国葡萄”,“美国提子”,葡萄与提子实质上都是葡萄的果实,提子是葡萄的一类品种。从广义上讲,红色的葡萄即为红提,黑色的葡萄称黑提,青色的葡萄则叫青提。我们将粒大、质软、汁多、易剥皮的果实称为葡萄。但是,“提子”的叫法是在近几年引入美国红地球葡萄后才开始在国内流行的。只是在商品流通过程中,港、沪等地的市场通常将粒大、皮厚、汁少、优质、皮肉难分离、耐贮运的欧亚种葡萄称为提子,而将粒大、质软、汁多、易剥皮的果实称为葡萄。

1、品种:提子是美国进口的,而葡萄是我国产的。

2、形状:提子是长的,葡萄是圆的。

3、皮质:葡萄用手一捏,皮和肉容易分离,而提子皮比较薄,皮和肉很难分开。葡萄的皮要吐出来,很不好吃,而提子的皮就不用吐了,因为是连在肉上的。

4、肉质:提子的果肉精密可切,葡萄果肉松软多汁,一般不切片。

5、营养:大同小异,葡萄很多是酸的,而提子大多是甜的,在含糖量提子多。

6、味道:葡萄很多是酸的,而提子大多是甜的,提子味道好。

7、价格:提子比葡萄贵。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