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安装注意事项

经济生活网2015-01-09 14:50

由于燃气热水器的安装注意事项较多,可以在设计之初就做好一切的准备,防止留好的水电位置不合适,也可以在安装师傅安装的时候给予参考和提醒。

燃气热水器安装注意事项

1、燃气热水器的安装位置应保证使用操作、管路连接和维修的方便。

2、禁止将燃气热水器安装在卧室、地下室、客厅、浴室内(平衡机除外)、密闭橱柜内或狭小的楼道和安全出口附近,必须安装在通风良好的地方。

3、禁止将热水器安装在电视塔及强电磁干扰的地方,以及屏蔽的室内(适用于无线遥控机型)。

4、禁止将热水器安装在室外,避免低温损坏热水器。

5、燃气热水器安装高度一般为1.6m左右,即点火孔与使用者眼睛大致同高为宜。

燃气热水器安装注意事项

6、燃气热水器的供气、供水管最好使用耐油管,供水管应选用耐压管,软管的长度不超过2m,软管与接头应用卡箍卡紧,不得有漏气、漏水现象。

7、燃气热水器的上部不允许有电气设备、电力明线和易燃易爆物质。热水器与电气设备、燃气表、燃气灶等火源的水平净距离应在0.5m以上。

8、排烟管通过可燃材料墙壁时,必须覆盖大于20mm厚的绝缘材料。

9、排烟管出口应有向下3°~5°的倾斜,便于冷凝水流出,并防止雨水倒灌。

10、排烟管的长度最长不要超过3m,转弯不要超过2个,转弯角度不小于90°,转弯半径不小于90mm。

11、排烟管必须直接通到室外(禁止接入公共烟道)并且无漏气。

12、大家在安装热水器时,必须测量墙体厚度,以避免在钻孔时穿透墙体,专业人员也应征得业主确认后方可安装。

燃气热水器安装注意事项

13、安装燃气热水器的房间容积应大于7.5m3(即房间的长×宽×高),应设置不小于0.06m3的进气孔,热水器距周围的墙体和天花板应在50cm以上。

14、使用燃气的压力应符合设计要求(液化气为2800Pa,人工煤气为1000Pa,天然气为2000Pa);如不符合要求,应更换减压阀。

15、试机时检查燃气热水器的出水水压是否大或等于0.03MPa(3m水柱),如不够用建议顾客安装增压装置。

16、安装前应检查热水器所使用的电源插座应为250V/10A的单极三孔插座,并且接地良好。

17、除燃气热水器户外机,其他所有类型的燃气热水器必须安装烟管,并保证烟管的

气密性良好且通到室外。

18、安装燃气热水器时应注意热水器铭牌上标明的燃气种类、电源电压、插座类型等。

19、燃气热水器排烟管通过玻璃时,应在排气管和玻璃之间采用隔热保护措施,以免玻璃受热破裂。

20、燃气热水器的安装,必须由专业安装人员或维修人员安装,经验收合格后才能使用。热水器安装完毕后,因为装修未竣工、燃气未通或者大家并不打算及时入住,所以一定要关闭进水阀门和进气阀门。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