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抽油烟机?

经济生活网2015-01-10 14:33

抽油烟机又称吸油烟机,是一种净化厨房环境的厨房电器。它安装在厨房健康节能 吸油烟机炉灶上方,能将炉灶燃烧的废物和烹饪过程中产生的对人体有害的油烟迅速抽走,排出室外,减少污染,净化空气,并有防毒、防爆的安全保障作用。

选购标准

排烟率

首先要选择排烟率高的。

厨房油烟对人体的呼吸系统会产生伤害,有资料显示,中国因呼吸系统疾病而死亡者占各类死亡原因的首位,煤烟型氟中毒,砷中毒已成为某些地区居民的地方病。安装抽油烟机的目的就是为了在烹饪中抽走油烟,减少室内污染,因此在选择机型时首先就要选择排烟效率高的。

如何选抽油烟机?

负压

其次,要选择负压大的。因为抽油烟机的负压越大,吸烟能力越强。如您 所述,市场上的抽油烟机分为平板式、半深型、深型和柜式等类型,它们因结构的不同产生的“负压区”也不同,大多数深型抽油烟机的负压区域约为0.14立方米,其排烟效率为60%左右,柜式抽油烟机的负压区域约为0.32立方米,排烟效率大于95%。但由于柜式油烟机采用了三面封闭的形式,所以在外观上没有吊挂式显得豪华。

评定油烟机的好坏应有以下四个标准:

1、能否把厨房油烟完全抽干净

2、能否把油和烟分离,让风机得到有效的保护

3、清洗是否轻松方便

4、是否省电并长期保持超强功效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