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茶的功效

经济生活网2015-01-10 14:54

山楂茶是一款养生茶疗,主要原料有山楂和茶叶,具有消食化积,降脂减肥等功效。

食用功效

健脾开胃。山楂茶中的山楂成分味甘、性微温酸,入脾、胃、肝经。活血化瘀、化痰。

消食化滞。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

消食化积、软坚消积。煮老鸡硬肉时,加几颗山楂即易烂,说明它有消积肉食的作用。

山楂茶的功效

增强食欲,改善睡眠。保持骨和血中的钙的恒定,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老年人而言效果尤为明显。

药用功效

主治肉食积滞、小儿乳食停滞、胃脘腹痛、瘀血经闭、产后瘀阻、心腹刺痛、疝气疼痛、高血脂症等。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强心的作用。

其他功效:驱虫。

降脂减肥。适用于高脂血症,高血压病,冠心病,单纯性肥胖症等病症。山楂中含有山楂酸、黄酮类、内酯、糖类及甙类。野山楂果实中含柠檬酸、苹果酸、山楂酸、鞣质、皂甙、果糖、维生素C。现代医学认为食用山楂、饮用山楂茶对减肥有好处。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