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项链的鉴别方法

经济生活网2015-01-14 13:14

自古以来无论是珍珠项链还是珍珠项链都备受女人们的喜爱,这是因为天然珍珠首饰不仅佩戴美观更重要的是还具有一定的护养作用,有美容养颜安神的功效。那么怎样区分市场上天然珍珠项链的真假呢?看一款天然珍珠项链是不是真的主要看珍珠是不是天然的珍珠就行了。

珍珠项链的鉴别方法

1.珍珠形态各异,有天然的虹彩珠光和金属样光泽反射,因此每一粒珍珠的光泽都有区别。人造珠形状整齐划一,珠光暗淡。

2.珍珠互相摩擦后有涩感,与玻璃摩擦仍有涩感。假珠互相摩擦后有光滑感觉,假珠与玻璃摩擦也有光滑感。

珍珠项链的鉴别方法

3.天然珍珠触及皮肤有凉飕飕的感觉,用嘴向珍珠呵气,表面会出现气雾状。假珠触及皮肤有光滑感,温暖。

4.在挑选珍珠项链时还应该注意查看珍珠收录的皮绳是否连接好,反复试戴几次,然后查看手链是否完好。如果是金属连接,要查看连接处是否连接好,用手尖小心触摸一下,查看是否会刮手;如果有扣子,要反复多打开关闭几次看是否完好。

5.用牙轻咬,能感到明显的涩感,而假的珍珠咬起来光滑不硌牙。

6.用火烧,用打火机烧珍珠的表面,珍珠会变黑,但是黑的部分可以被擦掉,假的会直接烧坏。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