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笠的后代近况如何 戴笠的社会评价是什么

经济生活网2015-03-17 11:28

戴笠妻子为毛秀丛,后因戴笠的外遇而分居,1939年,毛秀丛因罹患子宫癌死于上海。两人生有一子为戴藏宜,1951年1月,江山县人民政府在江山县保安乡枪决戴藏宜。戴笠有三个孙子,分别为戴以宽、戴以宏、戴以昶,两个孙女为戴眉曼、戴璐璐,其中戴璐璐早夭。1954年,戴藏宜妻子郑锡英偕二子戴以宽、戴以昶经香港去台湾,而戴以宏和戴眉曼则留在中国大陆。另军统间谍李丽之子,传为戴笠之子。

戴笠死后,戴家开始破落。1949年5月,戴笠的母亲蓝月喜病亡。戴笠在1915年与原配夫人毛秀丛生有一子叫戴善武(亦名戴藏宜),外貌酷似戴笠,挂有少将军衔,任国民党保安乡自卫队主任。1949年9月,根据时任浙江省公安厅厅长李丰平(后任浙江省省长)的指示,戴善武被依法逮捕。江山县人民政府于1951年1月在戴笠老家保安乡,召开万人大会,宣判并枪决了戴善武。到此为止,戴家崩溃了,“戴公馆”也被没收。戴笠有3个孙子2个孙女,他们分别叫戴以宽、戴以宏、戴以昶、戴眉曼,还有一个叫戴璐璐的孙女,在寄养时夭折了。

1960年10月,戴眉曼和谢培流有情人终成眷属。结婚后相亲相爱,过了几年平静幸福的生活。“文革”开始后,戴眉曼怕受到冲击,便和丈夫商量将户口由廿八都公社迁往上饶市。戴眉曼到江西后,曾在一家小厂工作过,后来工厂倒闭,便一直在家干家务。她生有两子一女:大儿子谢明是火车司机,二儿子谢平是个体运输户,女儿谢佳丽在一家纺织厂当统计员。

戴笠的后代近况如何 戴笠的社会评价是什么

戴以宏1976年在普农山分场与下放的一位上海女知青结了婚。1984年这位女知青返回上海,两人便离了婚。不久,戴以宏又与本场一位女工重新组合成小家庭。后来,他成了名7级修理工,他和女儿生活过得也蛮舒心。戴笠的长孙戴以宽,也已过花甲之年。大学毕业后又留学美国,获得企业管理学士学位,现供职于美国,身边有一子一女。戴笠的幼孙戴以昶,毕业于台湾东吴大学,在台湾省中华贸易开发公司任职。

人物评价

生为国家,死为国家,平生具侠义风,功罪盖棺犹未定;名满天下,谤满天下,乱世行春秋事,是非留待后人评。——章士钊评   若雨农不死,不至失大陆!——蒋介石评

戴笠之死,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可以提前十年成功。——周恩来评

戴笠是一个热忱的爱国者,对领袖怀有烈火般的赤胆忠心,头脑周密细致,冷酷无情地洞察到任何颠覆行为的蛛丝马迹,而对朋友和下级却待以慷慨宽容。——章君谷评

雨农,这位自负为孙悟空的人,认为天上的月亮都捉得下来,几乎没有过不去的难关。他最大的长处是深谙人情世故,最大的缺点是任性、急躁,不能保守秘密。——胡宗南评

蒋介石的配剑、中国的盖世太保、中国的海因里希·希姆莱、中国最神秘人物、特工王戴笠——中国共产党评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