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漪房和刘恒的爱情故事 窦漪房有几个孩子

经济生活网2015-03-17 15:07

历史上代王刘恒原来的代王后生了四个儿子后不久去世。等到代王成为汉文帝后,原王后生的四个儿子也相继病故。这样,文帝即位不久,于前元元年(前180)长子刘启立为太子后,三月太后封窦姬为皇后,,刘嫖封为馆陶公主,幼子刘武先封为代王,后封为梁孝王。

窦皇后双亲早亡,葬在观津,薄太后下令追封窦后之父为安成侯,母亲为安成夫人,并在家乡清河郡安置陵园,其规格和仪式与薄太后父亲的灵文园一样。汉景帝登基以后,窦太后为表孝心,填其父所坠渊而筑起大坟于观津城南,人间号为窦氏青山。后来刘恒看上了一个美女——慎夫人。刘恒只是看上慎夫人,不可能爱上慎夫人,更不可能让慎夫人取代窦漪房的位置,如果非要刘恒做一个选择,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窦漪房。或者我们可以这样说,刘恒与窦漪房之间的爱已经升华到了坚不可摧的亲情,而与慎夫人之间的感情只不过是生活中的调味品而已。毕竟作为一个皇帝,面子问题很重要,他不可能整天领着一个瞎老太太到处逛,于是只好选择各方面都符合他口味的慎夫人。

窦漪房和刘恒的爱情故事 窦漪房有几个孩子

现在我们已经无法考证刘恒到底是同性恋还是双性恋,但他喜欢男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甚至可以猜测,刘恒对慎夫人表面上的宠爱只不过是掩人耳目,这就好比现在的同性恋者顶不住社会压力,为了掩饰自己的身份而选择与女人结婚一样。刘恒与邓通之间算不算爱情我们姑且不说,等看完他们之间的故事后再下结论也不迟。刘恒对邓通的宠爱源于他的一个梦,这个梦是不是真的我们无从考证,古时候的史官们总爱找原因,任何事情都会有原因,一个人不会无缘无故地爱上另外一个人的,也就是说刘恒是绝对不可能对邓通一见钟情的。

汉文帝皇后窦氏,一共有三位子女,这三位子女都是影响汉朝一个时代的非凡人物。她继承了高祖刘邦的意愿,奉行庄子的无为而治,并由此推动了“文景之治”。18岁: 公元前188年(惠帝七年),生长子刘启,就是平定七国之乱的汉景帝,与其父文帝,共创大汉文景之治。景帝在位16年,终年48岁。次子刘武,汉文帝嫡二子,汉景帝同胞弟,母窦太后。也就是赫赫有名的西汉梁孝王。他在前178年被受封代王,前176年改封淮阳王。16岁生长女刘嫖,这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窦太主,她在汉景帝时封馆陶长公主;汉武帝时,升为馆陶大 长公主尊称窦太主。她的女儿就是武帝的第一位皇后,陈阿娇。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