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长琴的资料简介 太子长琴的父亲是谁

经济生活网2015-04-03 09:48

太子长琴是上古时代汉族神话传说中火神祝融的儿子,传说他出生的时候怀中抱着一把小琴,天地都因为他的出生而欢唱。《山海经·大荒西经》云:“祝融生太子长琴,是处榣山,始作乐风。有五彩鸟三名,一曰皇鸟,一曰鸾鸟,一曰凤鸟。”

山海经记载之神话人物。有北狄之国。黄帝之孙曰始均,始均生北狄。有芒山。有桂山。有榣山,其上有人,号曰太子长琴。颛顼生老童,老童生祝融,祝融生太子长琴,是处榣山,始作乐风。传说太子长琴精于乐道,能使五色鸟舞于庭中。《左传》记载:“有五采鸟三名:一曰皇鸟,一曰鸾鸟,一曰凤鸟,闻琴则舞。”太子长琴是火神祝融的儿子,传说他出生的时候怀中抱着一把小琴,天地都因为他的出生而欢唱。根据《山海经》记载:“炎帝正农桑,闻天地欢歌,立而叹曰:有神处于世。”祝融,本名重黎,中国上古帝王、上古巫族的大巫,以火施化,号赤帝,后尊为火神、水火之神、南海神,古时三皇五帝的五帝之一,葬衡阳市南岳区。

太子长琴的资料简介 太子长琴的父亲是谁

太子长琴抱琴而生,又为乐神,听起来好像是文雅的神明,但是实际上恰恰相反,根据历史记载,太子长琴战斗力超群,他的武器就是琴,欢则天晴地朗,悲则日晕月暗。传说他的琴有五十弦,每弹动一根则威力加大一倍,五十根齐奏,则万物凋零,天地重归混沌。不过幸好太子长琴还是很有理智的人,并没有同时弹奏五十弦,但是即便如此,从他参加过中国有记载的四次天界大战其中的三次就可以知道他的强悍了。根据<山海经>记载:“炎帝正农桑,闻天地欢歌,《山海经》立而叹曰:有神处于世。” 从一般的概念说,<风>就是乐曲之意。传说其性情并不温顺,反而嗜凶杀,以“煞气之神”著称。

传说故事

众神居于人间洪涯境,火神祝融取榣山之木制琴,共成三把,名凰来、鸾来、凤来。祝融对三琴爱惜不已,尤以凤来为甚,时时弹奏。凤来化灵,具人之形态 能说人语。祝融心悦,托请地皇女娲,用牵引命魂之术,使此灵成为完整生命。名为太子长琴,以父子情谊相待。之后过去数百年,天皇伏羲不满人间种种,率众离开人界登天而去。太子长琴眷恋榣山风物,却也只得依依不舍与悭臾别过。登天后伏羲将其追随者渡为仙身,太子长琴亦然。众神仙忙于建造天宫,三百日后诸事底定,太子长琴往下界榣山,方才忆起天上一日 地下一年。

人间三百年匆匆而逝,榣山已无悭臾踪迹,无缘相见。众神旷日持久奔走辛劳,灾劫终平。悭臾被女神赤水女子献收为坐骑再无自由,共工祝融往渤海之东的深渊归墟,思过千年。太子长琴被贬为凡人,永去仙籍,落凡后寡亲缘情缘,轮回往生,皆为孤独之命。从此天界得一女神的黑龙坐骑,少去一位擅弹琴曲的仙人 。太子长琴原身凤来既毁,三魂七魄于投胎途中在榣山眷恋不去,被人界龙渊部族之工匠角离所得,角离以禁法“血涂之阵” 取其命魂四魄,铸焚寂之剑,魂魄分离之苦难以细说。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