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成子是谁 广成子的师傅是谁

经济生活网2015-04-06 15:01

广成子是汉族民间信仰的一位神仙。道场:九仙山 桃源洞,弟子:轩辕黄帝、殷郊,法宝:诛仙剑、番天印、落魂钟、雌雄剑、八卦紫寿仙衣、扫霞衣、等。天道圣人~元始天尊的第一位弟子。玉虚宫中第一位击金钟的仙人,也就是昆仑十二金仙之首。深受元始天尊宠爱,修行于九仙山桃源洞。在道教史上赫赫有名,曾经是轩辕黄帝的授业恩师(故被尊称为人皇帝师)。封神演义小说中出场率很高,收徒商太子殷郊。乃是著名的板砖高人、圣母杀手(封神演义一书中共出现圣母五人,其中两人被打死、一人被打回原形)。相关战绩:破金光阵,打死金光圣母;桃花岭上打退闻太师;佳梦关前,打死火灵圣母;三谒碧游宫,将龟灵圣母打回原形;诛仙阵用番天印,将多宝道人打了一个跟斗。

广成子先下手意识相当好,法力、根行、悟性都是顶级。善于使用针对性战术,拥有生物技术,将徒弟改造为三头六臂。封神大战中曾完败于赵公明、三霄、乌云仙等仙人之手。遭遇九曲黄河阵后,甚至不敌番天印在手的徒弟殷郊。小说中广成子乃是引发阐截全面对战的关键角色,其三谒碧游宫事件更是阐截大战的导火索。

广成子是谁 广成子的师傅是谁

广成子是元始天尊的弟子。在我国道教中名声赫赫,据说也确有其人,在<封神演义>原著中他是玉虚宫第一位击金钟的首仙,也就是十二仙之首,他的番天印极为厉害,因为给了徒弟殷郊,自己也没办法收伏,出动了四色仙旗才算搞定,这位道兄的运气不太好,收个徒弟不听话后来只好自己动手送徒弟上了封神台,打死了火灵圣母上碧游宫去被截教门人愤恨,只好连进了碧游宫见了通天教主三次才算出了门。

广成子的武器有:翻天印,雌雄双剑,落魄钟。最厉害的莫过翻天印,御敌可祭起,直击顶门,印上便死。雌雄双剑,是类似干将,莫邪的一对剑器。落魄钟,摇起可产生一种魔音,敌人听到便魂飞魄散。金光圣母曾问广成子的道术,广成子作诗答曰:“有缘得悟本来真,曾在终南遇圣人;指出长生千古秀,生成玉蕊万年新。浑身是口难为道,大地飞尘别有春:吾道了然成一贯,不明一字最艰辛。”

广成子是谁 广成子的师傅是谁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