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女神阿尔忒弥斯简介 阿耳忒弥斯和奥赖温的传说故事

经济生活网2015-04-08 11:27

阿尔忒弥斯(英文:Cynthia; 希腊文:Αρτεμιδ,拉丁文:Artemis;日文:アルテミス,俄文:Артемида;立陶宛语:Artemidė,克罗地亚文:Artemida,韩语:아르테미스),罗马神话又称狄安娜,但两者本质上是不同的,宙斯和勒托的女儿,阿波罗的孪生姐姐,是希腊神话中月亮女神的象征,为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

阿尔忒弥斯出生后9天帮母亲接生弟弟阿波罗,因此被命运女神选为助产女神,而向父亲宙斯索取照顾妇女分娩一职。阿尔忒弥斯保护反抗和蔑视阿佛洛狄忒的青年男女,同时也是希腊人祭祀最多的神祗之一。在林莽和山野间,阿尔忒弥斯手持弓箭,由众犬伴随,与众女仙侍从一起以狩猎为戏,有时乘坐两圣鹿所曳之银车出行。阿尔忒弥斯象征女性的纯洁美,是三大处女神之一。她自由独立,热爱户外生活,反对男女婚姻。在以弗所有专门为她建筑的亚蒂密神庙,后被纳入世界八大奇迹之一。阿尔忒弥斯最喜欢的动物是麋鹿,降生时的苦难经历影响了她的观念。父亲宙斯要送她礼物,阿尔忒弥斯选择了永远的贞洁、箭囊、同阿波罗一样的神职,以及远离人间的山林等。

月亮女神阿尔忒弥斯简介 阿耳忒弥斯和奥赖温的传说故事

阿尔忒弥斯是希腊神话中少有的贞洁处女神,与同父异母的姐妹雅典娜和姑姑赫斯提亚并称为希腊三大处女神,并和爱与美之女神阿佛洛狄忒的关系不佳。在阿尔忒弥斯年幼时,宙斯允许她终身不嫁,因此她永葆飒爽英姿和青春活力。起初她是一位伟大的自然之神,充当少女猎手和纯洁女神的角色。她作为阿波罗的孪生姐妹,所以也被称之光之神,尤其是明月之光。

阿尔忒弥斯更多的是因为她的美丽而无法不去宠爱,宙斯无法拒绝阿尔忒弥斯提出来的任何请求,阿尔忒弥斯向宙斯索取的神职和终生不嫁的请求,宙斯无不答应。宙斯曾经答应阿尔忒弥斯在奥林匹斯中月神的地位永远和太阳神平等。除了宙斯之外,太阳神是诸神中最有发言权的一位,所以月神也是仅次于天后的神职之一,阿尔忒弥斯无疑是宙斯最宠爱的女儿。

阿耳忒弥斯和奥赖温的故事

阿尔忒弥斯热爱自由,永保贞洁。但也并非完全无情无爱,她其实也有属于自己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而奥利温与阿尔忒弥斯的爱情故事,充满了遗憾和忧伤。他叫奥利温,是海神波塞冬的儿子。他们经常一起在山间漫步,登绝壁,攀险峰,无话不谈。这一切,却使阿波罗很生气,他认为奥利温配不上自己的姐姐。阿波罗放出一只毒蝎攻击奥利温,奥利温跳入海中想要躲避毒蝎的攻击,没想到毒蝎跟着追入海中,奥利温和毒蝎越追越远。奥利温游回了海滩,但是他已经身中蝎毒不一会儿就死了,最心爱的人竟然死了,阿尔忒弥斯一下子昏倒过去。正是因为奥利温的死,此后阿尔忒弥斯和阿波罗的关系变的大不如前,太阳和月亮也永远不会在同一时间里出现在天空中,每当太阳升起月亮就落下,每当太阳落下月亮就升起,太阳永远在追着月亮,但却永远也追不上。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